close

 

  嗨!各位~偷懶的小編來了~

大家都知道來菲律賓旅遊,幾乎都是衝著美麗的海灘而來!

這次要來介紹的是以馬尼拉為出發點,不需要坐飛機就能到的當地人口袋海灘~

為甚麼我說是當地人口袋海灘呢~?因為你到那邊會發現你是唯一的外國人,

對!就是唯一!!!

全世界會把你當作明星看,一群人舉家大小爭先恐後跟你拍照!!

你就知道有多麼"當地人"了比瓦甘達還要不開放 Wakanda Forever~

再來就是~它的海邊幾乎沒有要給你消費的機會,

你看到甚麼都沒有食慾,更別提酒吧,真心只是去親近自然的....

如果你有不怕吃東西艱難+梁靜茹給了你勇氣的話,這個地方真的是遠離都市的好選擇

說完它的缺點我可以來說說它的優點,它是一個輕鬆、不算有太多垃圾的地方,

所以它的珊瑚礁群豐富,很多魚類,

最令人開心的是,它會給你滿滿的大 海 龜!!

(小蝙浮誇了,海邊就可以看到一兩隻,出海大概能看到兩三隻左右)

我會選擇來這邊是因為一個美麗的故事,我主要是要陪我朋友去散散心,

她只有一個要求就是海邊和不要太多人(疑?這不是兩個嗎XD?)

在看完菲律賓人十大馬尼拉推薦海灘+射飛鏢後,

我們決定選擇這個海灘當我們兩天一夜的目的地(說這麼多還不是因為比較近)

如果你準備好了,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 

Masasa Beach1.jpg

 

Day 1行程:

投影片2.JPG

 

Day 2行程:

投影片3.JPG

我上面的費用是以1人下去算的,當初我們是兩個人去的,

餐費老實說吃到飽亂亂買一餐也花不到100 pesos,真的是很不符合出來度假當盤子的需求。

(想被當盤子)

整趟旅程2500絕對能搞定,根本沒餐廳只有路邊攤,也請帶好胃藥隨行,因為那裏沒所謂冷氣和冰箱

 

 

投影片4.JPG

 

由上圖可知從馬卡蒂的Buendia Bus Term.到我們的目的地

必須搭乘巴士>>>吉普尼>>>搭船才到的了,等待+交通總時長約4-5小時

 

Masasa Beach.jpg

 

bus1.jpg

 

我們的目的地要到Batangas Grand Terminal ,在JAM LINER巴士站的LRT- Buendia 站上車,

千萬選擇有”CALABARZON” 標誌的巴士會大大減少車程,

因為中途停靠的站比較少,讓原本三小時的路程縮短到兩小時以內,

車資在200p以內,車子行駛中會有車掌先生來跟你收款。

客運對面有速食店建議買好早餐在車上吃

並且帶金屬環掛著早餐袋,因為客運完全沒杯架...

 

jeepny.jpg

 

Batangas Grand Terminal 下車後穿過很多賣東西的店往裡走會看到吉普尼總站

告知他們要往Anilao port的方向他們就會指示你上哪台車了,基本上都是"滿"人發車。

 

jeepnytoilet.jpg

 

在總站旁就有付費廁所5-10pesos,沒有得沖水的廁所....

搭吉普尼到Anilao港口,大約40p/40分鐘-1小時,中間會有人跟你收環境費,

可給可不給(如果給了一定要保留票根,到碼頭可抵環境費),直接坐到最後一站下車即可。

放心,這段路就是最難熬的時候,熬過這裡再來的危難你都不怕了(茶)

 

投影片6.JPG

 

在網路上可以搜到兩個不同版本的開船時間,不過老實告訴你,在菲律賓根本沒所謂時間的觀念,

永遠都是人滿開船,所以來這邊就隨興點吧!

因為就算你不想菲律賓也會逼你這樣的 C'est la vie Lol

 

boat1.jpg

 

歡迎來體驗集中營生活:))

 

vista.jpg

 

我們選擇的民宿是在 Tingloy port 碼頭旁邊的,菲律賓有些民宿並沒有跟知名訂房公司合作,

所以他們的住宿選擇之少相信是很多旅人心有戚戚焉的,其實這邊小編教大家一個方式,

可以考慮從Facebook下手,因為成立個人網頁和提高觸及率社群軟體對當地人相對容易許多。

※藍色牆就是我們的民宿 Tre Bale Vista Inn

 

投影片7.JPG

 

老實說我們選的民宿比起其他民宿CP值真的高了許多,交通方便也享有無敵海景

而且不是所有民宿24都提供電力我們這間是有的,所以建議大家訂房前問清楚~

不過缺點就是在碼頭和大馬路旁邊相對喧囂很多。

當初我們沒和房東協商,其實可以問問能不能選擇靠裡面的房間,

不然早上七點多準時被外面機車聲吵醒,戴耳塞都沒用,這不是我要的渡假阿~~~

 

bathroom.jpg

 

浴室和廁所是共用的,總共四間浴室,24小時純冷水謝謝,

偶爾還可以看到當地小孩對著空廁所說話增添點情趣,

不過除了蜘蛛多了點外,其實都還算能接受...

房間只有電風扇、蚊香、床和櫃子,外面有桌椅讓你坐著聊天外,其它甚麼都沒有,

晚上開窗時經過的房客會讓我很沒有安全感,只能相信自己長得很安全了

不過外面有很多涼亭,個人喜歡買完晚餐在涼亭吹著海風邊吃

對於半都市人的我,真心覺得這裡真的兩天一夜很夠了

溫馨提示:建議多帶一件薄毯子來,因為她只提供一件很像床單的東西,到凌晨還是會有點冷...

剛到民宿時會有小孩帶你去餐廳,真心推薦最大竹子搭起來的那家

(第一家,不是轉角的雜貨店喔!),因為其它真沒有比較好吃

最好之後給點小費給小孩,會提升她對你的服務

可以點 Bihon 炒河粉,或是雜貨店對面的烤雞~其它真的大雷吃來鬧肚子的

※菲律賓食物名稱對照表: http://cl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9878447-%E8%8F%B2%E5%BE%8B%E8%B3%93%E9%A3%9F%E7%89%A9%E5%90%8D%E7%A8%B1

 

BBQ.jpg

 

推雜貨店對面BBQ

從民宿出來右手邊就有很多Tricycle,公道價80/一輛車去Masasa Beach,

Masasa Beach剛好就在山的另一頭,

完全不用肖想走過去,根本不可能也很危險,所以路上只有Tricycle在飆車而已。

 

waytobeach2.jpg

 

從斜坡走下來後會經過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和一堆牛,

建議可以在斜坡走下來後先往左拐,會有一口大井,

 

 

wellpic.jpg

 

當地人從那裏取水使用,你可以和她們商量自己玩玩看,

是一個高兩層樓的汲水工具,超好玩!!

 

waytobeachme.jpg

 

玩完水井全濕後繼續越過田埂就是Masasa Beach了。

 

beach1.jpg

 

在這邊的小販你根本看不懂有賣啥,好像只有賣小食和冰,但我看了根本不敢買...

如果你有買在留言告訴我有啥可買吧,我真心不知道(麻煩順便和我說有沒有拉肚子)

建議帶能舖沙灘的毯子來,因為真沒地方坐,

沙子超燙太陽TMD超大而且很少陰影,所以很多當地人直接帶帳篷來紮營。

 

beachboat.jpg 

 

越過小販旁邊停了很多艘船河川螢光綠的工作人員,

你可以跟他們租船跳島,總共停四個地方,

總時長約三~四小時,1500/艘船;

我們民宿提供的價格是1800/艘船,不過跳島的地點不太一樣,而且是停五個地方。

 

最後我們選擇1500的方案,預定隔天早上的行程,

這邊我推薦早一點過來,因為到中午船夫餓了會開始趕行程

而且漲潮後坐船危險,基本上行程就是珊瑚礁>>餵魚>>洞穴>>看海龜。

不愧是很少商業行為的地方,珊瑚礁群真的很完整,超級美的~

 

投影片8.JPG

 

sea6.jpg

 

總的來說這趟還是看到了我想看的東西,

因為我旅行的目的都是偏向去看我沒實際看過的野生動物,

這趟完完全全有滿足到我的心願

最可惜我沒有帶gopro來,手機套防水袋完全不能體現海裡的美,

而且這邊不提供協助拍照,所以很多都是我在網路的截圖,希望看過此篇的攝影師別吉我

其實我很想問他們知不知道海龜在哪產卵,

沒能好好上一堂生態課真的好可惜我沒鼓起勇氣問他們,

期待有更多人能幫我完成這個遺憾

 

雖然這地方對小編來說沒有很高的評價,但對潛水者來說卻是天堂,

因為這裡水質真的算蠻乾淨的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,清楚介紹各種潛點

https://read01.com/naMmy.html?_gl=1*vh0q28*_ga*YW1wLXdkeGJyb2x0U0l1eWlIYVNKSHFDdW11cEVUclVzVXEtVUlCYTZuSGJ6T2dZNkQyVk5RbjRzQUR3d2Z0OTVpeWc.#.XOvkkYgzbIV

 

最後,如果你在這個海域被水母螫了,請第一時間找螢光綠船夫,

他們有稀釋過的醋幫你消腫,請不要猶豫因為真的會很痛的

可憐我朋友惹...

 

hurt.jpg

 

附上

 

台灣駐菲律賓大使館電話

 

(02) 887 6688

 

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he Philippines

 

 

期待各位讀者有愉快的旅遊體驗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